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人国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另类吃鱼补营养  

2010-07-17 21:21:04|  分类: 原创知青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另类吃鱼补营养 - 小人国 - 小人国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都知道鲤鱼洲生活艰苦,正在长身体阶段的我们需要有营养的食品来补充,为了身体必需和解馋,我们各显其能,有的向父母伸手;有的自开小灶;有的结帮赴南昌吃个够等等,不一而足。我家经济条件差,拿不出多少营养品寄来满足我的需要,也没有条件开小灶和去南昌补充营养,由于我人小,身体单薄,一些老农或双职工看我可怜会时不时帮帮我,这样我才能在那特殊时期得到了些许营养的补给,要不,现在的我将成为一个“僵瓜”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天休息,连队老知青建国找到我,神秘兮兮地说他在二排的抽水机进水口摸到一条鲑鱼,有2斤7两,他问我要不要?跟他谈妥了价钱后,心领神会地各自准备,我准备付钱,他准备烧鱼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到了吃饭时间,我拿个碗到食堂打饭,那天晚餐食堂吃萝卜烧猪头肉,其实没有多少肉的,一只猪头烧的萝卜要供应全连单身汉解馋,还算是开荤的,肉切得很薄,大一点的风都能吹了走,基本都是切成片的红烧萝卜,每人只有一份,每份5分钱。我打了半斤饭,说不要菜,食堂工作人员很是惊讶,人家要两份都得不到,你小人国有小灶开呀?口气中带了点羡慕,还有点瞧不起,我顾不上解释,省下这5分钱再说,拿了打好的饭就来到家属区的建国家,他家为了让我一个人独享那条鱼,一家人早早地吃好了晚饭,等着我呢。只见建国的老婆打开箩筐口大的锅盖,糖醋鲑鱼的香味扑鼻而来,这种烧法是我事先跟建国谈好的,为了这个烧法我俩还争过,他说江西人不会烧糖醋鲑鱼的,只会红烧(也不知道他不会烧还是真的江西人都不吃糖醋鲑鱼的),我坚持要吃糖醋的,最后他只能听我的,是我把烧法对他交代了才放心的。其实建国家真的不会烧,由于糖加得太多,很不好吃。他们一家都坐在一边看我享用,尽管味道不怎么样,2斤7两鱼和半斤米饭都进了我的肚子,自己也惊讶自己这么能吃?一边吃,建国一边说:“我有摸鲑鱼的独门技巧,专门在抽水机的进水管子边摸,一般人不敢摸,摸得不好反而被鲑鱼刺伤手,也只有鲑鱼喜欢躲在进水管旁边,鲑鱼所到之处,其他鱼不敢靠近它的。”他还说摸到了鲑鱼舍不得自己吃,总想换几个钱花花,自己就吃些用小网打的小鱼打发日子。我边吃边想,建国家也怪可怜的,他只收我买鱼的钱,又不收我烧鱼和作料的钱,味道怎样就别再计较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他又摸了几次鲑鱼,我再也不敢吃他烧的糖醋鲑鱼了,每次都吃清蒸的,味道当然更好了,我们互相各取所需,这才让我有了些许营养补充,来对付超强的体力付出和身体发育期间对营养的渴求。

 

新做边框样本+代码3 - 淡淡的薄雾 - 音樂紅茶館小人国欢迎您!新做边框样本+代码3 - 淡淡的薄雾 - 音樂紅茶館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8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